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幸福筆記本0008 男女的差異


男女腦袋大不同、男女與生大不同、氣質量表、榮格個性論、對愛需求的差異

---------------------------------------------------


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vK5lBi_H14

幸福學堂~預見幸福(8)-男女真是大不同嗎?!


講師:延玲珍

一、男女腦袋大不同


  男人:我從不擔心我的未來,直到我找到一個妻子
  女人:我常常擔心我的未來,直到我找到一個丈夫


  男人覺得結婚:責任,變拘謹,沒自由,日復一日
  女人覺得結婚:一生大事,找到歸屬


  男人:掏錢是情人關係
  女人:掏錢是夫妻關係


    男人認同:在婚前對女奋花錢不手軟
    女人覺得願意掏錢:表示認定對方,願意為他付出
    結婚:joint account共同帳戶,你的我的都一樣

  男人:示愛越不顧自尊越動人
  女人:面對愛情時比較笨,喜歡被人哄


    亞當說的一句愛的話:你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過去:我總是熬到半夜,他才離去
  現在:我總是熬到半夜,他才回來


    交往久了,不再熱線暢談

  男性常以己立場,認定女生應該體諒、對等付出
  我們認為的應該,殊不知是男女的不同,造成的差異衝突

  女性常隱藏感受,不擅用溝通
  男女期待大不同,少溝通就衝突

二、男女與生大不同


  男人:陽,剛,以塵土造,自然物,粗糙,兩個步驟,大而化之
  女人:陰,柔,以肋骨造,有機物,細緻,五個步驟,易受傷


  肋骨,靠近心臟,護衛男人

三、氣質量表


  這份氣質量表問卷共有50題,請評估個人貼近每項特質的程度來填寫分數

  填寫方式:
   1:完全不像我 2:有點像我 3:又像又不像 4:很像我 5:完全像我

  計分方式:
   單數題總分-雙數題總分=男女性化特質的分數






  男性化量表計分


  -20~ 以下 男性特質很低
  -19 ~ -9 男性特質低

  -8 ~ 5  平均數

  6 ~ 15  男性特質高
  16~ 以上 男性特質很高

  女性化量表計分


  11~ 以上 女性特質很低
  10 ~ 2  女性特質低

  1 ~ -17  平均數

  18 ~ -30 女性特質高
  -30~ 以下 女性特質高

  男性化特質高,理性愛說教
  女性化特質高,需安慰多於分析


  男性:邏輯,就事論事
  女性:感情,以人為中心


  男性化特質低:較尊重女生意見,比較沒主見

  Q 女性化特質低的女生較不好找對象?
  A 互相了解,欣賞,看見對方的優點
    現代男性也需要多一些尊重女性
    接近平均數較好
    做完問卷可更了解自己

四、榮格個性論


  陰性基質阿尼瑪Anima

  指男性人格中帶有的女性特質,使男性顯露出溫柔、關懷、同情

  陽性基質阿尼瑪斯Animus

  指女性人格中帶有的男性特質,亦即理性及邏輯的一面。

五、男女大不同


  《男人來自火星Mars,女人來自金星Venus》

  同一事件觀察,男女需求差很大

  男人:梯子,電腦
  女人:圈子,電話

  戀人如何向你表達,才能感受愛意

  男生認為:也會關心自己週邊的人,有巧思,認識她的朋友圈,關心我的生活與經濟,鼓勵存錢

  女生認為:溫馨接送,備感窩心,關心,被看重,我是他的唯一

六、對愛需求的差異


男人

女人

被信任Trust
接納Acceptance
欣賞Appreciation
仰慕Admiration
讚許Approval
認可Recognition
Letting go, letting be
給他一點空間

被顧惜Caring
了解Understanding
尊重Respect
忠誠Devotion
珍視Validation
呵護Nuturing
Approaching, Holding
希望他主動做好一些事



  對男生勿緊迫盯人,相處自然愉快
  女生喜歡驚喜,男生需花點巧思

  Q 年過30男女,對結婚態度積極度有差?
  A 男生是視覺動物,女生是聽覺動物
    男人30歲以後依然活力,女人外貌有變化

  Q 兩人對信仰追求差異大,女調和?
  A 彼此了解,男生需要自己的空間、思考,女生需要討論、分享

因為愛,我們學習彼此認識
因為認識,讓我們彼此接納
因為接納,讓我們更相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