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小編說》QA001 被愛的才是幸福的?


本文同步刊在 Yaho知識+

在愛情的世界裡,被愛的才是幸福的?


小編說:

「至少要被愛」,也就是說,「至少他是愛你的」。


能夠"愛人"是一種幸福,因為你有能力愛。

但這樣的愛不完整,經年累月之後,
你會覺得累、覺得苦、覺得孤單、覺得無力,再也愛不下去。

就像燒一壼水,你一直努力的撿拾柴火,不斷付出,卻一直無法煮滾,
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滾,更不知道他究竟會不會滾!
他總是讓你失望,一次一次,最後你心力焦悴。

人需要愛人,也需要被愛。

你是不是愛上一個,不懂愛的人?
不管你怎麼付出,他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你應該去愛一個,跟你一樣,願意去愛的人、有能力去愛的人,
這樣你們的愛才有希望。


他愛你嗎?


你想想,他也許其實不那麼愛你,
當他和你去玩,是不是因為他"愛去玩",那你只是伴遊。
當他一帆風順,勇往直前,是不是回頭看看你在背後的付出?
當他知道你遇到困難,他是不是依然吃好睡好?
當他知道你的期望,是否無動於衷?

所以,你是你,他是他。
你的煩腦,不等於他的煩腦,你的痛苦,不是他的痛苦。

而最基本的愛,是把對方的事當作是自己的事...

如果可以選擇,小編會選擇「對等而完整的愛」,
讓自己放心的去愛,去追求真實的愛情。

如果「愛人」和「被愛」只能選一個,
小編會選擇「被愛」,因為至少我確定他愛我,而我就可以安心的去愛。

如果只能「愛人」,
那麼我不會選擇只愛他一個人,
我會去當志工,我會去做社會公益,去孤兒院、老人院,
把我的溫暖給更多能回饋愛的人,我的內心會有更大的滿足和喜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