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小編說》QA003 我的男友不夠好怎辦?


本文同步刊登在 Yaho知識+

  我男友他是魔羯座o型23歲,我是天秤座b型20歲,我們交往已經一年多,但是他最近一直討厭我撈叨他,他只是希望他做一個有責任的男生。

  例如:出門要主動幫女生背包包,要學會細心,如果假日要出去玩要主動提早起床叫對方,這些不是都男生會做的是嗎?為什麼我男友都不會,有時我會懷疑他是不是愛我,而且每次叫他起床,他都有起床氣,我只是想知道是我太要求完美,還是我不適合他?

  每次都因為小事在吵架,我當初要聊解他,我去查了姓名學、手相、星座、都是為了他,他不花心但是他很固執,他喜歡別人聽他的。但是他優點就是,他工作很投入,他很認真,做事情也比別人強,這點我很欣賞他,我只希望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更了解他,我不想失去,但我希望他更好。



小編說:

不要怕失去,當個明智的女人,不要當個儍儍的女孩
世界非常寬廣,別侷限了自己的眼界
要有自信,相信自己值得被善待。

就妳陳述的文中看來,有些想法和做法需要釐清:

1. 責任感,真的是非常重要,妳重視表示妳比他成熟些。他對工作非常有責任感嗎?為何對你並沒有呢?當你遇到困難時,他表現如何呢?他對未來和你一樣看重嗎?妳懷疑他是否真的愛你,這個感覺得重要,愛與不愛非常清楚,你必需清楚的面對。未來是兩個人,不是一個人,這是責任感的問題,不是細不細心而已。責任是基本條件,不是要求完美的問題。

2. 姓名學、手相、星座,都無法為你的未來做出解答,其實真實的答案就在妳心中,只是看妳願不願意誠實面對。試想,妳未來的60年是否都要生活在懷疑和擔心之中,而真愛是放心、交付、依賴彼此。
  算命,不管算得準不準都要付錢,未來是那麼不可知,你要選擇相信或不相信?算命不會為你的幸福負責,最後仍要你做決定,未來的日子只有自己負責與承擔。

3. 他固執的事是什麼?是否會影響到未來?

4. 工作能力很好,能保障多少幸福?幸福的條件應該是責任感、誠實、愛...

5. 你感覺自己不了解他,這也是個很重要的感覺,你覺得需要花多少時間才能真正了解他呢?或許再一年,或許再五年...,你已經給他多少時間了呢?你已經給他多少次機會了呢?你覺得他可以更好嗎?有些事是可變好的,有些事無法,例如,他固執的事要變好很難,因為這是他的價值觀。你願意花一輩子等他變好嗎?

我的男友不夠好怎麼辦?
有些事不是「好不好」的問題,有些問題只有「好」是不夠的,面對幸福,有些條件是必需的。
不要害怕失去!
仔細想想,愛要付出,也要設停損點。
分手不見得是件壞事。愈是害怕失去,會失去愈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