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小編說》QA006 我很茫然想參加團體~


本文同步刊登在 Yaho知識+

我今年33了,只有交過一個女朋友,我總覺得我很笨~有些小聰明拉,反應能力很慢,常常有些負面想法,希望可以參加一些團體來改善現在的狀況,教會的~佛教的~等等都可以。因為我有點內向,不太敢獨自參加,希望有人可以帶。


小編說:

  我想你去教會會很有幫助,因為教會裡會教你如何愛人,他的宗旨、基督的精神就是愛人、真善美等,是很開放的文化,和佛教比起來更適合年輕人,教會裡有各種活動,可以增加人際關係的練習。如果你一開始不敢去,可以找基督徒朋友帶你去,他會很樂意,教友們也都很熱情,你會被活潑的氣氛感染。

  其實你也可以去參加志工活動,做志工為人服務,可以獲得很大的快樂,又可認識更多朋友,擴展視野。

  再者,你也可以去找心理諮商師談談,或者打佛教觀音線、張老師,都有免費的電話可打去談談,再者,你也可以面對面和諮商師談,諮商師資淺和資深價差很大,你可以打去宇宙光問問,那裡比較便宜。

  關於愛情和婚姻的教導,我想介紹你一個教會團體:中國學園傳道會,他不太像傳統的教會,不用做禮拜唱聖歌,他有開一些婚姻課程,是由非常資深的講員講的,課程很便宜,一期報名費只要100元,另外會有買書的費用,總共大約500-600元吧。例如:預約幸福工作坊http://www.tccc.org.tw/Course/Single.php,或者家庭婚姻研習班http://www.tccc.org.tw/RecentEvent.php#0062family,對了,這裡的講員也有出CD,你可以在靈糧堂書局買到。

  我介紹給你的這幾個管道都是非常公道、有信用、公開的社福單位,應該可以幫到你,另外,你也可以上YOUTUBE聽GOODTV的相關節目,也可以讓你學到很多。

祝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至少要充實自己,生活愉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