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小編說》QA010 兩個女孩的抉擇?

北醫藥學系正妹VS學歷外貌平平的溫柔女孩

本文同步刊登在 Yahoo知識+

我的高中同學兼朋友(目前還只是普通朋友),一位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的正妹,在某大醫院當藥師,還會古典鋼琴和長笛,但個性就是很嬌生慣養,脾氣也不好,還會看不起弱勢的人,但父母卻要我好好追求她、忍耐她、把握她,因為她的美貌和高學歷及能力。

至於僅有夜四技觀光系畢業的女孩是死黨的妹妹,雖是觀光系畢業,雖是飯店服務生,個性卻太內向畏畏縮縮,長的也很普通,不漂亮,又有點肉肉胖胖的。但個性溫柔體貼、孝敬父母,雖然外表不出眾,但都把自己的儀表和內務打理的很乾淨,所以她外貌上的缺點就被掩飾掉了,她待人也很謙虛有禮,也是個篤信佛教,很有愛心的素食主義者、常常捐零錢和發票(這還不是刻意裝出來的)。雖然不會鋼琴繪畫書法,但擅長用布縫小動物、十字繡之類的玩意兒,讓我覺得她很賢慧、可愛、天真。

所以想請問網友的看法,這兩位女生,您們會怎麼作抉擇?我該怎麼做?順著父母的意思追求北醫藥學系的正妹嗎?但那看似不起眼,卻溫暖我心靈的觀光系女孩,卻有點打動我的心了。


小編說:

看你以後想要的生活是什麼?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只是不同的選擇就通往不同的未來。預想十年或二十年的未來(並非只考慮現在談戀愛的感覺),現在做出的決定,會讓你比較不後悔。

父母因為年紀大了,看的多了,知道在這困難的年代,要過好的生活是非常不容易的,穩定的經濟已先滿足了基本問題,在這個前提下,再去追求幸福快樂,因為大部份的婚姻都是靠經營的,靠著不斷學習,一輩子有不同的課題一直出現,一輩子在學習愛。

如果你選擇的是還沒有經濟基礎的人,你必需有能力去付出,有肩膀承受辛苦的,兩人一起打拼,同心協力的共創自己的家庭。

選擇了前者,已有了經濟基礎,重心在於付出愛與關係的經營,選擇後者,已有了愛與溫暖,重心在於家庭的建立與撐持。你可以考量,和誰在一起你最有可能獲得幸福,幸福除了愛,也包括了生活的能力。不要只思考自己一人,應思考兩人合在一起的力量,一加一大於二,最好能互補,當對方的能力愈高,發揮出來的力量愈大,你缺的力量最好是對方的專長。

建議你先都當普通朋友,同時也思考未來,在戀愛的過程中,一步一步的了解對方,和你是否有共同的人生目標,對於想像中的未來藍圖是否相同。

最後想跟你說,1. 戀愛百分之九十不會一次就成功。2. 未來如果你選擇了後者,你必需對她付出更多的疼愛、體貼、保護,因為顯然她並不是你父母認為心中理想的對象,這樣你們才能生活在幸福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