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練習盲飲愛情

可樂、雪碧和芬達,你覺得那一種最好喝?你最喜歡那一種味道?心裡有答案了嗎?讓我們再看下去...



「記者從超市買來可樂、雪碧和芬達三種碳酸型飲料。先後邀請10位志願者試喝,依次蒙住眼睛,捏住鼻子....,伸出手接過實驗員遞的紙杯﹐喝下杯中飲料,判斷是哪種碳酸飲料﹐由實驗員記錄。........

實驗得出結論:蒙上眼睛捂住鼻子10人中祗有1人能分辨出可樂、雪碧、芬達,其他9人認為可樂、雪碧和芬達差不多是一個味道。這說明,不看不聞,大多數人還是分辨不出碳酸型飲料的。」(註)


這篇報導是2012年的,但可樂和雪碧的盲飲PK早在多年前就聽過,結果是一樣的,所以這篇其實不算什麼新聞。盲飲測試許多公司也做過,像林鳯營的鮮奶是最濃純香的嗎?威士忌的評鑑、耳塞效果的盲聽測試....真實案例不勝枚舉。


愛情也是這麼回事?

一個資深舉辦聯誼活動的朋友告訴我:「男女之間會不會開始,90%以上都是看外表,外形看對眼了才會有進一步,沒有的話直接就沒有了。愛情像是買水果?大家都會挑漂亮的,人群裡外表出眾的人很受矚目,什麼都不做就會有人主動來靠近。」

我們都有的經驗,聯誼出遊的時候,載到醜的、重的人會哇哇叫說希望回程或行程中可以換車,被載的人也希望挑到漂亮的車子、看起來帥或美的司機,從專科大學時代騎機車,到三四十歲了開車出遊,都有類似的情形。

如果說幸福的由來是外表,那是不是愈漂亮的人就能得到愈多幸福,長得不差的人幸福也不會太少?


前幾天收到一篇小文:


「你贏,我陪你君臨天下,你輸,我陪你東山再起!
 男人只有窮了,才知道那個女人最愛你。
 女人只有老了,才知道那個男人真愛你。
 朋友只有落魄了,才知道誰對你最真,誰最在乎你。
 陪伴,不是你有錢我才追隨;
 珍惜,不是你漂亮我才關注。
 時間留下的,不是財富,不是美麗,是真誠。
 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見人心!」

要等到老了、穿了、落魄了,才知道誰是真正疼愛你的,那豈不很慘?究竟誰是真愛呢,尋找愛情的人,不妨蒙起眼來尋找吧!

經過年歲的增長,我注意到家庭和樂、幸福平順、有兒有女的女人,通常不是長得很漂亮的女生。俗話說紅顏薄命,擁有漂亮外表的女生,命不見得很好,所以,有好的外貌也不見得是件好事,因為當初因為外貌而喜歡你的,可能在日後平淡的生活中棄你而去。

擁有平凡無奇的外表,其實是上天的祝福。

中東傳統習俗也許有它的道理,女生蒙臉除了比較安全外,也許也可以嫁得比較好.......



最後,來說說某位藝人說的笑話:「酒店的媽媽桑叫來了一排小姐讓客人選,客人挑來挑去都不滿意,於是這位藝人幽默的說:他們全部脫光躺成一排,再把頭都蓋起來,你分得出來有什麼不一樣嗎?」這個笑話只是摶君一笑,有些粗俗,但也真切。

看見愛情的本質,從盲飲愛情中,找到真愛吧!



註:
報導引用自:
http://big5.gmw.cn/g2b/IT.gmw.cn/2012-11/13/content_5662908.htm
圖片引用自:
http://www.foreignpolicy.com/files/fp_uploaded_images/120625_eyes
_0.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