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永遠的朋友 vs 永遠的女朋友

是不是有一種名份叫做「永遠的女朋友」?

像老伴一樣的陪伴著對方,不結婚,不生小孩,不成家,也沒有公婆,只是一直「兩個人在一起」。



成為男女朋友的目的是結婚,不然當朋友不就好了?
結婚的目的是生小孩,不然幹麻結婚?
結婚,不就是要成就一個夢想中的家?
沒有一個好家庭何必生小孩?
但是,要有一個幸福的家好像比登天還難......於是,退,退,退,退回朋友就好,以免走錯路,耽誤了彼此,拖苦了彼此。

許常德的書許多內容我都很認同也很佩服,除了有些地方不懂,他說愛不要貪心,不要索求愈來愈多的愛。
說得透明,但我深信的愛是付出和被愛,層層疊疊的,不怕要,也不怕給。

他又說,我們不應該要求另一半永遠不變,因為人要不斷的前進,變得愈來愈好,愈來愈有魅力,才能永保新鮮的愛情。說得也沒錯。

看到後來我有些模糊,看到不少警語,卻也找不到答案,甚至於看得有些膩,有些煩。

愛情是一種邏輯,我們尋覓著一個相同邏輯的人。
愛情是一個烏托邦,海市蜃樓,在渴望的沙漠裡又美又真又假。

「永遠的女朋友」是不是一種不會平衡的關係?
像沒有明天似的停留在原地,像是天長地久的維持著曾經擁有,長久的不安,其實很可怕。

不前進的關係,我不認為會持久,不知大家的看法如何?
女生們,妳們願意當永遠的女朋友嗎?

在我心裡,只能選擇一種關係,普通朋友 or 男女朋友
男女朋友是為了準備與練習未來當老公老婆,有高結婚希望的才有當男女朋友的必要,為了生小孩才有結婚的必要,也許還有很多事我不懂,在女生心裡,若不是為了生小孩,結婚真是太苦了。

(請見另一篇:結婚為了什麼_有沒有永遠的男朋友)





覺得本文不錯,給個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