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結婚為了什麼 vs 永遠的男朋友

結婚為了什麼_有沒有一種叫做"永遠的男朋友"的身分

跟他在一起,但不用住在他家,可以擁有兩個人的空間,不用擔心公婆喜不喜歡你,不用承受他們怎麼對待妳。

跟他在一起,不用期盼他會不會養家負擔家計,不用擔心他會不會保護我,也不用擔心人家說女人結婚是為了找一張長期飯票,男人女人都沒負擔,男人女人都只要賺錢養自己,對男人來說也是個自由自在的天堂。

跟他在一起,不用擔心他會不會變心,他會不會永遠對我好,保有愛情的甜蜜,又有各自的空間,要在一起或分開沒有法律的問題,不用去戶政事務所報到,也由不得別人閒言閒語。

有沒有一種叫做"永遠的男朋友"的身分,他不用負責,妳也看得很開,進度永遠停留在男女朋友戀愛的階段,永遠的約會和吃喝玩樂,沒有煩腦,沒有爭吵,就只是晨昏相伴,各自會照顧自己打點好自己的遊伴。

如果男朋友的未來是通往婚姻,這只能說是比較要好的男性朋友,年輕人更親密些可能會是固定性伴侶,老年人則是好到可以為對方送終的老伴,但,再怎麼好,都僅止於伴侶而已,他的角色可能是陪伴,其他的不重要。

A朋友,B男的朋友,C男朋友,D老公,E前夫,有那一個是永遠的呢?
A是最穩定的吧,只要一直控制在朋友的範圍內,關係會一直很穩定,叫做"純友誼",穩定的關係不會大喜大愛,也不會大恨大悲。

以人生苦短的角度來看,一種關係的維持長或短又有什麼意義呢?過程的品質超過時間的長短,經典故事麥迪遜之橋,短暫卻可讓人鎖在心裡迴盪一輩子。

這代年的女生對婚姻的期待真是愈來愈弱了,因為女人在婚姻中多是辛苦的,往肚裡吞的苦甚至讓她的生命變了形............


--------------------------------------
以下截取片段供大家參考,全文請參考網路文章:結婚為了什麼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8271

女人說:
我想當媽媽永遠的心肝寶貝,不想提心吊膽不知道婆婆什麼時候會嫌我;
我想當永遠的情人,不想在努力當個好老婆時,還要當老公的另一個媽。

男人說:
結了婚,當然要以家庭為重,不能老是往外跑;
結了婚,當然要入得了廚房,洗手做羹湯;
結了婚,當然要為兩人的未來打拚,分擔家計;
結了婚,當然要把我的家人當作你的家人一樣;
結了婚,當然要做好老婆的本份——照顧好老公,

所以女人不懂…
那我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愛你跟你說過的愛我一樣多,
可是結了婚,我卻要改變那麼多 只為了當你的老婆,
我只能有你這一個朋友,還要當個抓住你的胃的煮飯婆,
你有工作,不一定會養我,只因為我也有自己的工作,
你娶了我只是身邊多一個人,我嫁給你身邊卻是多了一家子人,
你們都過著習慣的生活,我卻要捨棄我習慣過的生活。

但是男人也抱怨:
為了娶老婆我也是很辛苦,我要有車子,要養房子,還要準備聘金還有鑽石戒指,我省吃儉用一輩子,為了娶老婆還要一直減少存款數字(這一段感到疑惑,這種男人我還沒遇到)

所以男人啊,當你有天想問女人為什麼不想結婚時,請先幫女人想想,跟你結婚有什麼好的呢?

女人因為婚姻得拋下自己的父母,來照顧男人的父母。但男人不用...

女人因為婚姻得放棄一卡車追求他的好男人,並埋沒了最美的青春;但男人卻不為青春所懼,反而愈老愈值錢!

女人因為婚姻得早上上班,晚上煮飯做家事帶小孩,有工作也有家事的壓力;但男人沒差,反而多了個賺錢的人和不用給薪的女傭。

女人因為婚姻得去適應一個完全不同的家庭和面對男人的親友團批評,
女人如果試圖尋求男人的保護時,換來的是…男人不僅沒有保護他的女人,反而一起落井下石…在一個女人孤力無援的環境裡。

男人啊,若在您的身邊有這樣的一個傻女人時,請當她的笨男人,好好的珍惜她、照顧她吧
別忘了,她不是天生就該來照顧你們全家大小的,而是因為她愛你…
她受傷的時候,好好傾聽她,支持她,保護她,為她拭淚,她就會感動一輩子!

有句話說: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而 婚姻 卻是整家人的事!」
婚姻的真諦是和 愛的人一起為生活 努力

--------------------------------------
另外,有一篇被廣泛閱讀的網路文章:
她們,為什麼一直單身?
http://goo.gl/QDIZbI


覺得本文不錯給個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