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極短篇015】說說:姑且在一起

 我剛才說老公/男朋友/朋友之間沒有曖昧的空間,接下來我想寫這篇,很怕被打,但我想就勇敢寫了吧,那就是「地下/永遠的男/女朋友」,沒有自打嘴巴,因為真實的存在著。

 有一種男/女朋友,像是一種暫時的,卻永久的存在著,退不回朋友,也進不了幸福婚姻的境界,我稱它做「永遠的男朋友」。因為我們都渴望愛,明知這個人無法和自己走入婚姻,脆弱的我們仍需要向對方取暖,我們都需要愛人和被愛,只不過,我們的心裡有一塊遺憾,也就就差那一步,卻是很遙遠的一步,甚至是永遠也達不到的一步。心裡也總有一絲希望,會不會有一天假戲真做就真的變夫妻了?

 也許男人們也有這種永遠的女朋友,也許比較像「地下的女朋友」,友達以上,卻永遠無法成為正宮。這是我猜的。

 婚姻,真的有需要嗎,對於經濟獨立,思想獨立,擁有自己一片天空,有自己的理想的男男女女,若不確定結婚有比較好,那就跳過婚姻吧,也許永遠的男女朋友也是一種選擇,唯一的風險就是也就受困於此了。

 在取暖時會誤認結婚就是一股衝動,懷疑自己真的有必要這麼堅持嗎,在清醒時告訴自己男朋友可以一時盲目,老公必需百分百的交付,婚姻不只是一種幸運,也是一種境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