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極短篇010】說說:要花多少的努力,才會到達生小孩這結果?

我說:
 原來趁著年輕生小孩是件很重要的事,那年輕指的是30歲以前。其實在這之前還有一句更重要:趁著年輕談戀愛。

 生小孩的前面是找到另一半,找到另一半的前面是要確認怎麼找,方法是什麼,要找多久,要找幾次,這是門不容易的學問,除了學,還要練習,每一次的失敗才能讓我們變得更好,也讓我們學到怎麼找到對的另一半。

 很有可能我們已站在中年的位置上,還沒找到另一半,但即將喪失生小孩的能力,心理與生理無法同步,不只是女性,男性也是,曾有個男人說:如果這個年紀生,等我小孩小學畢業典禮的時候,他不敢去參加,因為他看起來像孩子的爺爺。

 假設尋找另一半需要失敗3次,每次花2年,每次中間隔1年,則需要9年,那30歲要結婚生小孩,最慢在21歲要開始談戀愛,而這件事太少人重視了。花9年算是在蠻有效率的情況下,實際上一個戀情花個三五年的人不少。

 原來,如果30歲交第一個男/女朋友,那40歲找到另一半,準備結婚生小孩還算是幸運!自從有了FB社團,我才知道像這樣的人其實很多。如果念好英文要花10年,學習愛情又何嘗不是?

你說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