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正夯話題001】約會究竟誰該付錢?

話題原文:
http://www.marieclaire.com.tw/love-sex/sex/24674/page_4



個人觀點:

SORRY,完全無法同意

because~

1.女生約會付不付錢跟「要不要同意男生任何時候要求要發生性行為」是兩碼事

2.男生付錢,好像女生在告訴對方「我的時間比你寶貴,所以你應該付錢」,感情不是用資本主義算時薪的方式。

3.「女生沒有曾經想要主動提出自己可以付錢的話,代表沒被教好」約會是什麼?不是同事中午一起出去吃飯,也不是朋友聚餐,是約會,是愛的表示,表示她有可能變成你的家人,你跟妹妹或爸媽去吃飯會計較誰付錢嗎?

4.如果只是朋友各付各的沒什麼,如果約會時她仍堅持要各付各的,表示她不想讓你出錢,因為你們只是朋友。

5.誰付錢,是看每個人對感情深淺和價值觀,作者認為:另一半=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朋友是要各付各的,所以另一半也是。但我認為最好的朋友,我付錢也無所謂。而且另一半不等於最好的朋友。

6.作者說「男生真正在乎的,是對方有沒有嘗試自己付錢,當他感覺對方沒有想付時,就會有種「被利用」和「被占便宜」的感覺」,如果我是男人,我對愛人的疼愛都來不及了,完全不會想到是在被利用或占便宜。

7.這篇是男人在跟女人要平等嗎?原來男人約會付錢這麼不爽?!....


「我又不是付不起錢,男生不讓我付錢,是看不起我,還是不尊重我」←以前我是這樣想的,所以男生不讓我付錢我會很生氣。
後來發現男女生是不同的兩個東西,不管是自己還是別人的對待都不可能平等,追求平等是多此一舉,因為永遠不可能。
男生生下來有比女生優厚的條件,多照顧女生一點也沒什麼。大男人有大男人的優點,至少有guts,大男人或大女人都好,兩個人說好就好,但我比較想當小女人,不好意思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