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極短篇021】說說:愛情太累

我問朋友:怎麼感覺你對感情好像放牛吃草了,放棄了?


FB社群上有不少吃喝玩樂的社團,我記得沒有FB以前「網聚」「和網友見面」是一件很勁爆的事(還是我太保守了?),現在偶爾也跟網友出去玩。幾年前大家好像比較熱絡,希望遇到對的人,這兩年感覺大家都很放空,有空就出來走走,散團了又各自忙,忙到下次再出現聚首,純郊遊,純友誼,沒什麼多的想法,說感情不錯也不錯,但也沒太深的交集,大家就這樣吃喝玩樂過日子。

朋友回答:談感情太累了。

我想也是,這回答很真切。
感情是一個大夢,大夢成真不易。
只是這樣玩樂的日子,幾年後回頭會不會覺得很空虛呢,每一個旅程的回憶裡都只有風景,相較於生命的短暫,風景是不朽的,年時再回首風景依舊,但就只是風和景。

說感情太累,我想說的是:你真的懂她嗎?
因為你不懂她,所以覺得辛苦覺得累,而她也覺得不開心。

我想說的是,
愛情是要去感受對方,不懂就問,問到懂為止,不要不溝通。
愛情要透明,不懂的就要搞懂,也要告訴他,不要有任何隱瞞。愛情是爬過一山又一山,爬的時候辛苦,過了滿是甜蜜。

如果對幸福仍有夢想,就不要太早放棄,每一個今天都比明天好,人生是吃了一餐少一餐,不要浪費時間空空的過,畢竟愛情是個大夢,是堅定的信仰,付出愛和幸福都會加倍奉還。

放棄的人看了這篇會變不放棄,重新加油嗎?




延伸閱讀